注册
河南 > 娱乐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 黄渤获最佳男主角


来源:广州日报

昨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颁奖典礼上,最佳男主角花落中国影片《冰之下》的男演员黄渤。伊朗演员萨蕾·巴亚特以《筹款风波》获得最佳女主角,该片还获得了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由波兰影片《

原标题: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黄渤获最佳男主角

黄渤

昨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颁奖典礼上,最佳男主角花落中国影片《冰之下》的男演员黄渤。伊朗演员萨蕾·巴亚特以《筹款风波》获得最佳女主角,该片还获得了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由波兰影片《我是杀人犯》的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获得,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获得最佳影片。

据悉,《冰之下》是导演蔡尚君的最新作品,黄渤在戏中饰演一个生活在边境小城里的底层小人物,与小沈阳饰演的角色天天混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宋佳饰演的“冰冰”,在陪“冰冰”寻人的过程中,黄渤饰演的角色经历了跌宕起伏如梦境般的人生。

一登上领奖台,黄渤就大展幽默本色,笑着说:“沉甸甸的奖杯告诉我,老是演喜剧片是没有出息的。”他表示这些年做了一些喜剧以外的尝试,包括《冰之下》:“很感谢组委会给予这样的肯定。”

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渤畅谈了自己的得奖感受。他表示:“能够得到观众与专家的认可很开心,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做的事情。奖项是助燃剂,会让我以后更有动力。”虽然已经拿到了多个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但黄渤却谦虚表示:“其实也没有拿很多次,每次拿奖都是压力,当然也是一种动力。”他直言喜剧演员很难拿奖:“虽然喜剧表演也很难,但几乎很难得到肯定。”

喜剧一直是黄渤的强项,但他却强调,自己这两年刻意远离了市场上观众熟悉的表演方式和角色,反而希望能够多做其他不同的尝试,比如之前的《记忆大师》以及这一次的《冰之下》。被问及日后是否会减少喜剧的产量,黄渤予以否认:“刚才在舞台上只是调侃一下,我现在自己当导演的电影也是一部喜剧,我会坚持拍喜剧,也会坚持做不同尝试,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我争取能演出哈姆雷特不同的样貌。”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蒙吉在解释奖项归属时再度肯定黄渤的演技:“他是非常出色的演员,表现实至名归。”对于喜剧演员很难拿奖的问题,蒙吉也表示认同:“确实以后的电影节颁奖应该多考虑喜剧演员,喜剧表演确实不容易。”(黄岸)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