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京霸铁路将改线链接雄安、商丘 不再经过霸州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京霸铁路将改为“京雄商”6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作为京冀地区重要铁路联络线之一的“京霸”铁路将改线建设,不再经过霸州,改为连接

原标题:京霸铁路将改为“京雄商”

6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作为京冀地区重要铁路联络线之一的“京霸”铁路将改线建设,不再经过霸州,改为连接雄安新区和商丘地区的“京雄商”。

作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京霸铁路原计划连接北京、霸州,并通过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和京广客专连接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正线长78.2公里,其中北京段总长35.4公里,在北京设李营站、黄村站、新机场站三座车站,在河北设永清、霸州站。按照规划,原京霸铁路将在2020年6月底建成通车。

此前,有消息确认,京霸铁路将经过雄安新区,这是否意味着该条铁路线将进行改线?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霸铁路将改为“京雄商”,京霸铁路北京段在大兴区的李营、黄村和新机场三段不做改动,会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而出了新机场,京霸铁路的北京段约有3公里需要改线。目前,进入河北境内的线路走向和设站还在研究中,计划是不再经过霸州,改线途经雄安新区,到达河南的商丘地区。

除京张高铁、京霸铁路外,京沈客专、京唐城际等线路都在建设中,以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此外,从大兴区采育到河北省廊坊广阳区的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下穿新机场工程也已与新机场航站楼同步开工,并将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该线一首一尾将连接北京新老两大机场,一期共设廊坊东站、空港新区站、新航城站和新机场站,重点服务保障新机场。(记者董鑫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