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物流数据标准联盟在郑成立


来源:东方今报

6月23日,河南省机场集团与沃伦堡公司、美国Forward Air公司、卢森堡货航合资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宏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股份公司、普洛斯集团等7家境内外物流企业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国际物流数据标准”联盟成立仪式,将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广使用“国际物流数据标准”。

原标题:国际物流数据标准联盟在郑成立

6月23日,河南省机场集团与沃伦堡公司、美国Forward Air公司、卢森堡货航合资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宏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股份公司、普洛斯集团等7家境内外物流企业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国际物流数据标准”联盟成立仪式,将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广使用“国际物流数据标准”。

有业内专家评价,“国际物流数据标准”不仅仅是一个统一的国际舱单标准,而是一套完全由市场力量推动建立并运营的国际物流多式联运综合服务标准体系,包含了数据标准,服务标准和磋商机制。该标准实施后,将作为空中丝绸之路第一个分享经济的行业标准,逐步满足物流过程中物流数据在不同承运方之间流转、各国家监管部门之间监管的需要,进一步加快通关时效、降低监管风险、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机场集团正在大力推进国际物流多式联运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建设。目标是建立一个符合未来国际贸易与物流发展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内,所有贸易与物流相关方协同发展,促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加快建设,为河南自贸区建设提供支撑、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提供保障。 ( 张弛通讯员施书芳曹楷程硕)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