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遭股债双杀 万达回应:经营一切良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突遭股债双杀万达回应:经营一切良好昨天早上,王石宣布离开万科董事会的消息霸占财经头条。今天早上的财经热点又被另一家著名的地产公司抢占了,它就是万达。从股市到债市,万达发行的证券今天(6月22日

原标题:突遭股债双杀万达回应:经营一切良好

昨天早上,王石宣布离开万科董事会的消息霸占财经头条。今天早上的财经热点又被另一家著名的地产公司抢占了,它就是万达。

从股市到债市,万达发行的证券今天(6月22日)早间集体暴跌!

先是万达的一只债券16万达01以暴跌2.5%开盘,盘中跌幅所有收敛,但截至今日上午收盘,其跌幅仍高达1.98%。

除了16万达01之外,15万达01债和15万达02债价格也都发生暴跌,最大跌幅都超过2%。

对于见惯了股市涨跌停的读者来说,2%左右的跌幅可能太过温柔。但债券市场不同,通常债券风险要远低于股票,其波动性也远低于股票,在债市1%的涨跌幅,就可以称之为大涨大跌了。

截至上午收盘,16万达01债券价格为94.98元,而其面值为100元。也就是说,此时你可以以94.98元的价格买入万达这样一张债券,到期后,万达将给你100元,仅债券差价的回报率就有5%,这还没有计算利息。

此外,据华尔街见闻上午11点提供的数据,万达2024年美元债也大跌1.99%。

债券大跌,也波及了万达的上市公司万达电影。上午11点左右,万达电影股价开始跳水,上午收盘时跌幅9.87%,逼近跌停,2小时市值蒸发66亿元。

据16万达01债券2016年2月公布的上市公告书,其发行人为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发行规模为50亿元,期限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信用等级为AAA。

截至2015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股东权益合计;万达本期债券上市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255.77亿元(2012~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值),不少于这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

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最近三年及一期末,万达商业短期借款、 应付票据、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合计金额分别为932.28 亿元、 1,339.93 亿元、1,809.68 亿元和1756.85 亿元;同期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3.93%、 73.58%、 72.51%及72.68%,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5.85%、49.39%、51.43%和47.87%,均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万达商业是万达整个集团最核心的资产,原本其于港交所上市,但王健林表示,由于万达商业在港股市场价值长期被低估,万达商业在去年从港交所退市,并打算在2018年之前回归A股。2016年万达商业收入同比减少25%,不过由于租金增长快,租金利润率高,万达商业仍然实现了净利增长。

王健林此前还表示,万达商业以租金等为主的非地产净利润超过了地产开发净利润。可以说,万达商业也不再是地产企业,“所以我好几次建议,是不是在2017年底或2018年把商业地产名字改了得了,叫商业投资管理服务集团,别再当地产商了。”

万达电影方面,去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12亿元,同比增长40.1%;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5.23%。

今年1月20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曾下调过大连万达评级,由Baa2下调一级至Baa3,同时还将万达香港担保、大连万达维好的两笔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的评级由最低投资等级Baa3下调至高收益等级Ba1,展望皆为负面。

目前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只有惠誉仍然维持万达美元债的投资等级评级。此外,国内评级机构大公国际给予16万达01债券的评级是AAA级,属于最高级别。

事实上,自今年1月以来,16万达01债券的价格就走入了下降通道。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近期,外界有传言浦发银行、工行资管、建行上海等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理由并未提及。近一个月以来大连万达债券成交非常活跃。

对于今天早上发生的股债“双杀”,证券时报记者就此事多次致电万达电影证券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事务经理表示:公司暂不清楚下跌原因,正在查找相关原因,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没有问题,一些网络传言不可轻信。

此外,一位万达电影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停牌的决定。

万达集团声明称经营一切良好。网上有关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属于谣言。

午间最新消息,万达电影股票自今日13时起停牌。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