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类游戏正入侵校园:有的骇人听闻,有的残暴致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一种叫做“牙签弩”的小玩具,在部分中小学生里流行起来。央视记者测试后发现,这个小小的玩具可以轻松刺穿a4纸,刺进芒果,甚至刺穿衣服!如果不小心击中人的眼睛,后果不堪设想。

原标题:这类游戏正入侵校园,有的骇人听闻,有的残暴致命......

最近,一种叫做“牙签弩”的小玩具,在部分中小学生里流行起来。央视记者测试后发现,这个小小的玩具可以轻松刺穿a4纸,刺进芒果,甚至刺穿衣服!如果不小心击中人的眼睛,后果不堪设想。

1

为避免受伤事故发生,多地公安分局也都介入调查,蹲点牙签弩销售现场,围剿学校周边小卖部出现的牙签弩。据悉,部分售卖牙签弩的网店已将相关产品下架。

记者发现,除了牙签弩,在校园里流行过很多别的令人闻风丧胆的校园游戏。这些有的骇人听闻,有的残暴,甚至有的有致命危险。为何学生们会如此追风这样的危险游戏呢?是没有健全的安全意识,还是学校管理缺乏考验,这将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据中新网报道,“窒息游戏”曾在台湾的校园风靡一时。“玩‘抓茫’游戏会晕很久,醒来好像睡饱觉一样,班上有1/3的同学都在玩!”这是一名高中生的自述,他口中“抓茫”(闽南语,一种闭气游戏,欧美称choking game)的窒息游戏。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花莲一所学校有2名学生,透过网络接触所谓“抓茫”窒息游戏,好奇心作祟下,利用下课时玩起这种闭气游戏,其中一名学生脑部缺氧后仰昏倒受伤送医。目击的黄姓同学说,当时她与一群同学在旁观看,一名王姓同学靠在在教室门边先蹲下、再站起时,有人趋前按压王胸部,“他瞬间倒下,后脑着地受伤。”

学校老师原以为是“单纯意外”,处理时多问了两句,才知是不曾听闻的游戏。“太可怕了!”学校立即下达禁令,严禁学生再玩这种游戏,违者将依校规重惩。

前段时间,一款名为“蓝鲸”(Blue Whale)、专门诱导参与者自杀的恐怖网络游戏从前年开始在俄罗斯兴起。俄罗斯警方在五月份拘捕了一名任职邮差的男子,指他为蓝鲸游戏的其中一名幕后主脑。警方预估他在被捕时,仍在诱导32名学生自杀。

图片来源:国外网络

他发明的这个疯狂游戏,已经在俄罗斯导致至少16个少女自杀,并且在很多国家越传越广。他认为自己是在替社会清除垃圾。

他从2013年开始在网上传播蓝鲸游戏,用一些极端恐怖血腥的视频,吸引未成年人加入。他尽可能地吸引来大规模的参与者,给参与者下任务,一步一步,不断变难。这些被Philipp盯上的孩子,会被拉进一个更小的团体之中。在那些迷失的孩子看来,可能被选中进入那个以Philipp为中心的小团体,对她们而言可能还是一种荣耀。

他们每天凌晨四点二十分要醒来,参加一个夜间聊天,看各种血腥绝望的视频,来自地狱一样黑暗的音乐,夹杂着各种惨叫和哭泣。

这样精神折磨,使他们产生巨大的心理负担和情绪问题,控制不住自己地想要自残,或者毁灭深白的一切。

当他们完成了Philipp下的所有任务指示,他们基本就被完全洗脑,完全听命于心中神一样的Philipp。不管他提出什么样的要求,他们都会遵从。有受害人描述了当初在小团体中的情况,一个女孩看了一段卧轨自杀的视频后说,这段视频坚定了她要自杀的信念。

需要注意的是,“蓝鲸”死亡游戏的发起人和幕后主脑已经被捕,但游戏还可能没有灭绝,还在各国蔓延,在英国、阿根廷都有青少年自杀,多个国家已对家长发出相关的警告。

类似疯狂的危险游戏还有很多,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是非观念也较弱,因此很容易受到危害。在学校流传的这类游戏,应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避免孩子们的青春折翼。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