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马店一村民“一句话”引发命案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驻马店一村民“一句话”引发命案警方介入调查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上蔡县相关部门获悉,三夏防火期间,该县塔桥镇胡庄村一村民因“管闲事多说一句话”遭到

原标题:驻马店一村民“一句话”引发命案警方介入调查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上蔡县相关部门获悉,三夏防火期间,该县塔桥镇胡庄村一村民因“管闲事多说一句话”遭到多名防火人员围追堵截,6天后却意外死亡。目前,当地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警方已介入调查,具体死因有待进一步的司法鉴定。

死者光膀从一个巷子逃出,拼命奔跑(视频监控截图)

一群身着迷彩服的防火人员追赶(视频截图)

据死者胡远某妻子陈亚丽告诉记者,6月2日上午,正逢三夏防火秸秆禁烧的特殊时期,塔桥镇政府组织了多个防火督察队,确保麦收防火安全。村民胡伯某在村北麦田边抽烟时被防火队员发现,遭到批评,并处以500元罚款;附近的胡远某看到防火队员对胡伯某的态度并不友善,随口说一句:“有事说事,他愿意接受罚款,你发啥火哩。”然而就是这样一句无心的话,遭到了防火队员的“报复”。

胡远某被镇政府防火队的十余名队员分多路围追堵截,在跑遍整个村子,走投无路之际,胡远某躲到了村民李月华家的玉米秸秆堆中才逃过一劫。上午十一点左右,村民听到秸秆堆中有人在痛苦呻吟,而当时胡远某正躺在地上不能动弹,双腿又肿又硬。村民将胡远某从秸秆堆中救出之后,村医初步诊断,他的肌肉和肌腱可能已经被拉伤。接下来的几天里,腿疼和肚子疼一直伴随着胡远某,吃药打针一直没有停。6月8号早上,陈亚丽发现丈夫浑身被汗水浸透,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多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当日,确实看到了镇政府组织的防火队员在村里对胡远某围追堵截的场面。他们开着两辆带有秸秆禁烧宣传语条幅的车,边追边喊抓住他,照死整他,当时看到胡远征脸色苍白,大口喘气。

村中的一处监控探头刚好拍到胡远某被多人前后追击的画面,光膀的胡远征躲进一条巷子,两辆追击的车子停在路边,几名身着制服的防火队员奔跑着追赶过去,另外两条巷子里同时又跑出多名身着迷彩服的防火队员。

对此,上蔡县相关部门称,事情发生后,政府及公安部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目前刑警队、技术、法医等部门已介入调查,经死者家属同意对尸体进行解剖,器官被警方送到一家权威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将揭开死亡的真相。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