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教育局回应“送分试卷”:情况属实 将严肃追责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郑州教育局回应奇葩试卷:情况属实将严肃追责郑州市教育局回应,日前网络流传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送分试卷”确有其事,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近日

原标题:郑州教育局回应奇葩试卷:情况属实将严肃追责

网上流传的“送分试卷”

郑州市教育局回应,日前网络流传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送分试卷”确有其事,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近日,一张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试卷刷爆网络。试卷前三道选择题一模一样:“世界上第一条地下铁道1863年在英国伦敦建成通车”,区别只是隐去不同的信息作为选项。网友戏称其为“智商测试题”。

原本被网友作为玩笑传播的试卷最终被证实真实存在。试卷来自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测试中的专业课考试。该测试由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牵头实施,职业学校根据自身专业设置情况报名参加,属于非统一性考试。本次城轨专业学业水平测试有5所学校报名参加。

为何会出现奇葩试卷?据了解,本次专业试卷命题,由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委托参与测试学校的老师进行。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命题老师责任心不强、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试卷中出现‘雷人’试题,严重影响了郑州职业教育形象。”

事件发生后,郑州市教育局立即着手对问题进行调查。郑州市教育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责令郑州市教育局职业成人教育处和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进行专项教育整顿。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