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老乡做的羊肉烩面飘香非洲 央视用近2分钟报道


来源:今报网

原标题:河南老乡做的羊肉烩面飘香非洲 央视用近2分钟报道借“一带一路”的东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远赴他国奋斗取得成果。最近,老家河南周口的王国杰在非洲国家坦桑尼亚开的餐饮店登上央

原标题:河南老乡做的羊肉烩面飘香非洲 央视用近2分钟报道

借“一带一路”的东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远赴他国奋斗取得成果。最近,老家河南周口的王国杰在非洲国家坦桑尼亚开的餐饮店登上央视国际频道,其中地道的河南美食羊肉烩面能引来非洲小伙用中文夸赞。

视频截图

咱老乡做的羊肉烩面

让非洲小伙用河南话称赞

王国杰今年40多岁,老家河南周口。他于2005年5月赴坦桑尼亚做百货贸易生意,后来改做餐饮,现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开了家叫“又一新”的中餐厅。

近期,中央电视台第4中文国际频道的一味一故事栏目以《好到让人说河南方言的羊肉烩面》为题,对王国杰的羊肉烩面进行了专题报道。

报道中提到,王国杰饭店里制作的羊肉烩面光是做面条就很下功夫。“把面和好,然后醒半个小时,然后再去醒半个小时,这样反复三次,这个面才和到劲。”王国杰介绍。

此外,羊汤的制作也很下功夫,采用鲜嫩肥美的肉质最好的羊肋条来熬制汤头,再把面条放入汤中熬三分钟,放上羊肉等配菜,一碗羊肉烩面就做好了。

王国杰饭店里的羊肉烩面很受欢迎。不仅如此,美味的周口烩面甚至让喜爱它的非洲朋友也说起了河南话。 在近两分钟的报道中,一名正在吃烩面的黑人小伙熟练地拿着筷子挑起碗里的羊肉烩面,用河南话说:“烩面好吃,好吃。”

在非洲奋斗的华人众多

吃饺子等中餐那都不是事儿

河南老乡在非洲国家奋斗,还凭借羊肉烩面做的好登上央视,这是令人感到骄傲的事。但是,王国杰在老家很低调,要不是登上央视,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在非洲华人圈那么有名。

6月14日,记者联系上周口市川汇区侨联徐主任。据她介绍,王国杰一家及兄弟都常年在国外,老家只有两个妹妹,因亲人都在国外,所以是侨联的服务对象,逢重大节日侨联会去慰问他的妹妹,大家看到照片才说起来王国杰在国外奋斗的事。

“很低调,在国外华人圈里比较有名,他在老家很低调。”徐主任说。王国杰最早在国外做外贸生意,后来才做的餐饮。“他们在老家也做过餐饮。”

据了解,王国杰的饭店建筑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饭店菜品有豫菜、川菜、粤菜,从业人员有30多人,厨师和管理人员是河南人,服务迎宾人员在当地聘请。

在坦桑尼亚的华人大约有4万人,当然,河南老乡也有很多。目前,王国杰还是坦桑尼亚河南商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同样常年在非洲国家工作生活的河南人上官小冬介绍,非洲有很多华人,中国餐馆也很多,有时在商场就能碰到卖饺子、米饭等快餐店。(记者赵丹)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