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7个农业科研项目获中央2.3亿经费支持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7个农业科研项目获中央2.3亿经费支持6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示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领域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我省牵头申报的7个项目获得立项,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我省7个农业科研项目获中央2.3亿经费支持

6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示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领域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我省牵头申报的7个项目获得立项,创历史新高;共获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3亿元,比2016年度获批经费翻了一番多,实现了立项数量和获批经费的双突破。

据介绍,这7个项目分别是: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鲁传涛研究员主持的“黄淮海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许为钢研究员主持的“黄淮冬麦区南片高产优质节水小麦新品种培育”、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李付广研究员主持的“西北内陆优质机采棉花新品种培育”、河南农业大学李永春教授主持的“黄淮海南部小麦-玉米周年光热资源高效利用与水肥一体化均衡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国家林业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杜红岩研究员主持的“工业原料林高效培育和增值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中粮工程科技(郑州)有限公司鞠兴荣教授主持的“粮食产后‘全程不落地’技术模式示范工程”、洛阳拖拉机研究所有限公司宋玉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的“农机装备制造过程质量检测技术研究”。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等。通过农业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将解决一批制约我省农业发展的重大、核心、关键科技难题,进一步提升产学研优势力量协同攻关能力,加快形成我省农业研究领域的综合优势。(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