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巡视公布8单位问题清单:"四个意识"不够强成通病


来源:人民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即十八届中央最后一轮巡视)对内蒙古、吉林、陕西、云南等4个“回头看”省区的反馈情况和对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4个“机动式”巡视单位的反馈情况。

(原标题:中央巡视公布8单位问题清单:"四个意识"不够强成通病)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即十八届中央最后一轮巡视)对内蒙古、吉林、陕西、云南等4个“回头看”省区的反馈情况和对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4个“机动式”巡视单位的反馈情况。

从巡视列出的“问题清单”来看,上述8地区和单位均存在“四个意识”不够强的问题;6个巡视对象被指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力;5个巡视对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或不够坚决、不够及时。紧随其后的两种“常见病”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多发、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此外党建工作不够严实、扶贫工作不够精准、“带病提拔”、搞“小圈子”、经济数据造假等字眼在多地区和单位出现。

“四个意识”不够强成通病

观察本轮公布的巡视反馈情况,“四个意识”不够强成为8地区和单位无一例外存在的问题。2016年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是党章党规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陕西、云南、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均被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中央网信办和国务院扶贫办的共同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够坚决、不够及时。例如,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要求陕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五个扎实”和低调务实要求落到实处;要求云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落到实处。再如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中国铁路总公司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不够到位,推进中央深化铁路改革等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要求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事业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

6巡视对象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力

值得留意的是,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中4个接受巡视“回头看”的省区,包括上述已公布巡视反馈情况的,此前接受过中央巡视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均被指对上轮巡视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力。

巡视组分别列出了4个“回头看”省区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力的问题清单,具体来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主要问题是对上轮巡视指出的文山会海、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整改不到位;吉林是对上轮巡视指出的办公用房超标、违规兼职和违规配备干部问题整改不到位;陕西是对上轮巡视提出的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兼职,领导干部多占住房、“文山会海”等整改不力;云南是对上轮巡视提出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用人视野不宽、违规配备干部等整改不力。

[责任编辑:于慧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