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好老板”玩出新高度 兜底还承诺10%的收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国好老板”玩出新高度,兜底还承诺10%的收益,原因竟是这样的?)天下还有这等好事!在这家公司上班的小伙伴们太幸福了!它就是骅威文化!他是玩出了兜底式增持的新高度啊

(原标题:“中国好老板”玩出新高度,兜底还承诺10%的收益,原因竟是这样的?)

天下还有这等好事!

在这家公司上班的小伙伴们太幸福了!

它就是骅威文化!他是玩出了兜底式增持的新高度啊!

这家公司的“中国好老板”不仅对员工增持进行兜底,还进行了保收益呢!

根据其昨晚公告,如果员工持有自家股票12个月,收益率不足10%的,老板就发现金补足!

大家想一想,这还能找出第二家吗?反正从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火山君就没有发现过像骅威文化这样的“中国好老板”!

那么问题就来了,面对这么好的事情,老板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为何老板不自己买股票呢?今天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就来扒一扒!

老板需拿出多少钱来保收益

骅威文化昨晚的《倡议书》中称,截至目前的该公司在职员工370人,员工平均薪酬约为每年10万元。

其中,普通员工级别的有273人;主管级别的员工有39人;中层员工有40人;高级管理人员有18人。

如果是每名员工均按照增持上限进行买入,那么增持金额在9110万元-14510万元之间,假如所有员工持有12个月后自家股票均保本!那么这家公司的老板要给员工发多少钱啦?

那么老板补偿的金额也就在911万元-1451万元之间了!

当然,如果持有12个月期间,收益率超过了10%,那么老板就不用补偿收益了喔!

如果是亏损的,那么既要补充亏损的部分,又要补偿10%的收益,可见这家公司的老板真够拼的!

图一:骅威文化《倡议书》中的补偿最高限额情况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这一金额按上周五收盘价9.69元/股的价格,对应的买入股份数量为940.14-1497.42万股之间。

4月以来控股股东已多次补充质押

截至今日,郭祥彬持有骅威文化231,212,616 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207,588,600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9.78%,占公司总股本的24.14%。

如下图所示,该公司今年已经发布了5篇控股股东的股份质押公告。并且,今年二季度以来已经陆续发布了3篇控股股东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

骅威文化控股股东今年质押情况

数据来源:巨潮资讯

火山君发现,该公司控股股东的最近一笔质押发生在该公司股票停牌次日的5月12日,其中100万股还是无限售流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股票在上周五复牌的首日,股价高开低走,成交放量。

火山君整理最近一年来骅威文化控股股东质押情况发现:除5月11日、12日的质押日收盘价外,最近一年来其质押股份当日的收盘价(前复权)均比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要高。

骅威文化控股股东质押情况一览: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的股价已经比4月17、19日控股股东补充质押的收盘价还要低。可见,如果骅威文化的股价继续大幅下跌,则其控股股东补充质押的压力会更大。

由于该公司控股股东目前已经质押的股份,占其所持该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已经高达89.78%。这也就意味着,如果骅威股份股价继续大跌,该公司控股股东补充质押的股份数量则会越来越有限。

另外,今年4月19日,该公司控股股东进行了股份补充质押。仅隔一个交易的4月20日收盘后骅威文化曾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称,自4月21日起的6个月内,当该公司股价低于13元/股时,控股股东和董事、高管会做出相关增持行为。

然而,至今该公司未公布相关已经执行增持的情况。(记者刘鸿飞)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