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预申报 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


来源:郑州晚报

为了不让寒门学子因学费而发愁,全省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领启动。凡我省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生均可申请。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普通高校

为了不让寒门学子因学费而发愁,全省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领启动。凡我省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生均可申请。

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从2017年开始,高中应届生被录取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后,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对本专科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

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

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重复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

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负担。学生在校期间及毕业后两年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借款人需要偿还贷款利息。宽限期后,借款人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预申请即日启动

为提高贷款资格认定的准确性,即日起我省全面开展高中预申请工作,范围包括高中阶段享受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资助的应届毕业生和中职对口升学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其中,对享受免学费政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职对口升学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要实现全覆盖。

根据安排,7月1日起,各市、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从组织辅导学生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用户注册,填报贷款申请信息。想了解更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可登录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http://www.haedu.net.cn)查询,或查询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记者张竞昳)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