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月郑州二手房挂牌均价15398元 稳中有降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调控的影响逐步渗透,房产经纪行业开始感受到丝丝凉意。北京二手房交易明显降幅的消息刚刚释放,佛山市就迎来了新一轮楼市调控升级,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也开始限购了。那么,郑州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成交有

行人从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前走过

本报讯调控的影响逐步渗透,房产经纪行业开始感受到丝丝凉意。北京二手房交易明显降幅的消息刚刚释放,佛山市就迎来了新一轮楼市调控升级,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也开始限购了。那么,郑州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成交有什么特点?郑报融媒记者王亚平

挂牌房价中郑东新区最高,高新区最低

在郑州经开区工作的陈冰购买的二手房正在按照流程办手续,刚帮房东解押,就看到了北京二手房价格下降的消息,这让他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心又开始犹豫起来,是退房还是接着往下走流程?

这两天,随着房地产研究机构纷纷发布5月份的市场数据,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4月继续下降。在调控数个月之后,坚挺了近两年的北京二手房价格也出现调整的迹象。

值得关注的是,5月31日晚,佛山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楼市调控升级,部分区域二手房也开始限购。在分析二手房加入限购的原因时,有专家表示主要是近期部分高档小区二手房紧跟一手房,价格明显走高。

 近期,郑州二手房市场价格怎样?

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郑州二手房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5398元,搜索热度稍降。而4月份二手房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5219元。

市内八区的二手房挂牌房价较高的为郑东新区,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22398元,金水区次之,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5508元;经开区以每平方米15259元位列第三;惠济区以每平方米14191元位列第四;中原区为每平方米14087;管城区为每平方米14027元;二七区为每平方米12898元。最低的是高新区,为每平方米11945元。

5月份,在购房者关心的十大商圈中,黄河南路挂牌房价高,为每平方米20124元;郑州东站次之,挂牌房价为每平方米19685元;通泰路位列第三,管南区域排在第四。

该数据中显示, 2号地铁线南三环站,1号地铁线燕庄站和民航路站附近房源较为受关注。在面积区间中,70~90平方米的两房或小三房颇受初次置业者青睐。

 二手房成交量稳中有降价格将微调或横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多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下降,更多是指和今年的业主挂牌报价高位相比较而言的,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末,二手房价格估计涨了有10%左右。

由于郑州5月份二手房成交价格尚未公布,根据郑州房管局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今年4月郑州市区住宅二手房成交6545套,今年3月4418套,2月2873套,1月4236套。而去年全国市场较热时,郑州7月份6910套,8月5288套,9月6789套,10月9507套,11月8511套。

真二网市场部总监李志磊表示:“除去1、2月份春节假期及传统淡季因素,严厉调控下,今年郑州二手房成交较去年有所下降,但相对稳定,5月份成交量应该与4月份接近。”

对于走势,他分析说,郑州城市发展利好不断前景可期,但这轮调控将向更深层次扩围,时间上至少会持续一到两年,短期内,二手房价微调或横盘的概率最大。市场不再恐慌,购房者可理性些精挑慢选,但遇到价格、品质合适的房源还是应该果断出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