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河南5人首批登榜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揭晓,河南有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榜。

昨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揭晓,河南有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榜。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人社部、国资委等部门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科技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它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一次,奖项分奖章、奖状和奖牌三种,其中,奖章、奖状是个人奖,奖牌是集体奖。

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共有10个科研团队获创新争先奖牌、28人获创新争先奖章、254人获创新争先奖状。其中,河南有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他们分别是: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邬江兴,河南农业大学校长、教授张改平,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张永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教授季新生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严根土。(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