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招办发出通知 高考入场下月6日“实战演练”


来源:郑州日报

河南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6月6日下午,河南省各考区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地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物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按照计划,考生熟悉考

河南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6月6日下午,河南省各考区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地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物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

按照计划,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无声入场”的“实战演练”。考生“无声入场”时,每个考场将设置一名女监考员负责金属探测检查。检查方式按照从身体正面至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对考生的头部(双耳)、躯干、四肢、腋下、腰部、脚部,特别是耳、口部位和鞋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考生入场检查时,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考生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若金属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响,考生须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检查仍不合格的考生,交至考点复检组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

为保障考生入场顺利,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

今年高考,河南省对监考员实施岗位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监考员须对自己检查的每个考生负责,如果由于检查不到位、不仔细,导致考生将通信工具带入考场,该监考员将被追究责任。(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