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楼业主“挖地三尺” 居民担心影响地基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有家住东城区校尉胡同68号楼的居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楼2单元1楼一户业主在自家房内“私挖地下室”。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校尉胡同68号楼看到,涉事房屋朝南的一间房的地

近日,有家住东城区校尉胡同68号楼的居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楼2单元1楼一户业主在自家房内“私挖地下室”。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校尉胡同68号楼看到,涉事房屋朝南的一间房的地面确实被下挖了1米多深,并铺设了管线。68号楼1单元的一户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很多居民发现业主下挖楼面后,担心破坏地基,向城管部门反映,前两天城管工作人员已经来找过业主了解情况。东城区城管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处坑系业主清除地下废弃管道积水时所挖,约有1.5米深,管道施工后将进行回填。

1楼室内现大坑

近日,一位家住东城区校尉胡同68号楼的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68号楼2单元1楼的一户居民住宅最近正在进行装修。但在装修的过程中有居民发现,屋内朝南的一间房里出现一个约1.5米深的大坑。有居民担心这是业主在楼房内“私挖地下室”,怕影响整栋楼的房屋质量。

北青报记者在68号楼看到,涉事房屋内确实存在地面被下挖的情况。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这处朝南的房间是两居室中的一间,面积大约10平方米。房间的地面已被下挖了一米多深,四周用水泥抹平,管线已被铺设到下挖的地面处。在坑内靠近门的地方有一把木质梯子,梯子顶端大约与房屋原本的地面齐平。

居民担心地基受到影响

一名家住1单元的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不久前,她因为装修声音的事到2单元的涉事房屋寻找业主,进屋查看时被里屋一个大坑吓了一跳。“整间房的地面都被挖下去了,深度得有1米半。”

她表示,68号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两个单元24户,最早是单位的家属楼,涉事的房屋在近期被卖了出去,随后就开始装修。她说,当时看到地面被下挖后,她担心整栋楼的地基会受到影响。

“我们很担心这会不会是在私挖地下室,这楼老了,万一地基不稳了,对大家都是危险的事。”该居民称,前两天有城管的工作人员曾来过68号楼,向涉事房屋的业主了解了情况,并督促他们尽快回填。

68号楼的保安告诉北青报记者,涉事住宅是在5月初开始施工的,“发现里面挖土之后,我跟物业公司汇报过了。”

城管:系清除废弃管道积水

东城区城管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城管已经了解到校尉胡同68号楼的情况。经城管与房屋产权人沟通及与现场情况印证,推证事实为:产权人在房屋装修过程中,发现地下为废弃的地下管道检修通道,覆盖全屋大部分面积。产权人发现管道已经严重锈蚀,且内部积水严重。

房主与物业沟通后,经物业同意及协助拆除了原有废弃管道,对该空间积水进行清除,并做防水处理。

城管的工作人员表示,该空间低于室内平面约1.5米,房主承诺在下方管道铺设完毕后,第一时间通知城管执法队,录像取证。现场查处情况已全程记录仪录像,并对重点部位拍照处理。队员现场已经约谈相关人员,要求产权人提交房产证、身份证等相关证明,以待严格监管,确保管道施工后回填。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