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俄菲在军事技术等多领域合作具有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总统官网23日晚间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说,俄罗斯与菲律宾在军事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具有前景。

据俄总统官网23日晚间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说,俄罗斯与菲律宾在军事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具有前景。

当天晚间,普京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此前,双方原计划于25日举行会晤。但因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爆发枪战,杜特尔特需提前回国,因此两人会面时间提前至23日晚间。

在当晚会晤中,杜特尔特提到,俄罗斯是菲律宾“亲近的朋友”,菲律宾愿在各个方向巩固双边关系。

杜特尔特说,为了同“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斗争,菲律宾需要现代化武器,此番前来的目的就是争取俄方支持。

普京表示,俄菲之间有很多有前景的合作方面,其中包括机械制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当然也包括军事技术合作领域”。

普京还在会晤中对杜特尔特提前离开表示理解并称,俄方将与留下的菲律宾部长们签署“一揽子发展两国关系的合约”。

此次是继普京与杜特尔特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会面后的第二次会面。

菲律宾外交部官员在杜特尔特访俄前表示,此次杜特尔特访俄将为菲俄关系打开新篇章,菲方将此访视为“共同加强和扩大双边合作的标志”。

而俄方则在几日前对外界表示,俄菲双方计划在此访期间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一系列文件。(记者王修君)

[责任编辑:于慧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