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将实行环境治理“阶梯奖罚” 落后补偿先进


来源:人民网

河南省将对18省辖市及直管县环境治理开展“阶梯奖罚”。此举旨在提高各地环境治理积极性,让污染者受罚、让治污者得利。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南省省

河南省将对18省辖市及直管县环境治理开展“阶梯奖罚”。此举旨在提高各地环境治理积极性,让污染者受罚、让治污者得利。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南省省长陈润儿提出了依法落实“生态补偿”的建议。

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依据各市县每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省考核奖罚到市,市奖罚到县,给予财政奖补或扣减财力措施,并在媒体公布奖惩结果。

以大气污染治理为例,陈润儿表示,省里将就PM10、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等主要指标设置平均值,各地优于平均值的奖、差于平均值的罚。

“优得越多,奖得越多。差得越狠,罚得越重。一月一考核,要罚得让污染者坐不住、奖得让治污者真得利。”陈润儿说。

当天的会议还公布了2017年以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综合考评结果。考评结果显示,截至5月中旬,信阳市、新乡市、驻马店市、商丘市和济源市5个省辖市,永城市、滑县、汝州市和长垣县4个省直管县(市)综合考评较好。

邓州市、灵宝市和郏县三地综合考评不合格。此次会议上,三个地方的书记、市长、县长被点名批评。同时,三地被责令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问题整改。

全省大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10位的县(市)区是:睢县、宁陵县、民权县、虞城县、夏邑县、柘城县、南湾风景管理区、栾川县、桐柏县和舞钢市。(徐驰)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