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跃亭卸任乐视网总经理 回应乐视新一轮裁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山西老乡孙宏斌对乐视驰援的150亿元显然不是在做慈善,而是要对乐视真的“动刀”,这其中就包括拿下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上市公司乐视网的总经理职务。昨天下午,乐视网突然发布公告,称贾

山西老乡孙宏斌对乐视驰援的150亿元显然不是在做慈善,而是要对乐视真的“动刀”,这其中就包括拿下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上市公司乐视网的总经理职务。昨天下午,乐视网突然发布公告,称贾跃亭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由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接任。不过,贾跃亭还保留了公司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孙宏斌半月前抢先爆料贾跃亭去职

其实,贾跃亭卸任上市公司总经理职务与梁军的上位在业内早已不是新闻。“心急”的孙宏斌在本月初融创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单方面提前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且明确表示梁军将接手乐视网总经理职务。

尽管在昨天的公告中将贾跃亭的辞职描述为“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集中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产品创新,提高公司决策效率”,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贾跃亭则坦言这是“让更强的团队来带领乐视网更好地发展”。贾跃亭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事情越来越多,去年乐视也面对了很艰难的运营问题,所以通过结构调整,在资金调度以及人员管理上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让更强的团队来带领乐视网更好地发展!

这实际上相当于贾跃亭的“示弱”,承认新团队的能力比自己更强。然而,对于一向不服输的贾跃亭为何有了如此转变?究竟是乐视经历的一系列危机让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还是有“金主”孙宏斌在背后的运作,目前尚不得而知。

上位的为什么是梁军?

五年前加盟乐视的梁军此前一直在联想任职,2012年初加盟乐视后就出任了乐视网副总经理并负责乐视的电视业务一直至今。目前梁军持有乐视网股票23.41万股,占总股本的0.01%。

在乐视的众多高管中,梁军不算高调,虽然同时身为上市公司乐视网副总经理,但梁军的露面多是以乐视致新总裁的身份。乐视致新专注于乐视旗下超级电视和盒子等视频硬件,梁军则是乐视近几年投身并发展电视硬件业务的总掌舵人。今年初,梁军更是立下了今年实现盈利的军令状,这些或许都为梁军在乐视内部加了不少“业绩分”。

而梁军此次的上位很可能还得到了孙宏斌的力挺,甚至外界有孙宏斌施压拿下贾跃亭的传言。不过在昨天的说明会上,来自融创中国方面的代表刘淑青则特意辟谣了外界有关贾跃亭与孙宏斌“争夺乐视控制权”的传闻,“孙宏斌本身一直在表达自己对乐视的看好,包括看好乐视的管理团队,看好贾总本人。”刘淑青称,绝对不存在控制权之争。

贾跃亭回应乐视新一轮裁员

就在乐视网正式宣布贾跃亭去职总经理职务的前一天,乐视再度传出大裁员的消息。根据媒体报道,此次裁员力度前所未有,像乐视体育业务据称裁员比例高达70%,另外裁员的还包括乐视手机,而这些业务恰恰是此前孙宏斌表示不看好、“该砍的砍”的业务。

昨天贾跃亭对于裁员比例是否像传言那么高并没有明确回应,但他表示希望乐视体育尽快达到合理的投入产出比。他对于乐视手机业务的评价则是“由于对流动性管理的预判不足,后期资金的跟进不谨慎,导致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

贾跃亭昨天表示,乐视近期的裁员主要集中在非上市公司体系,更多是进行组织效能的提升,发挥更大价值。而在上市公司体系,目前组织完整性比较成熟,因此只进行小比例的人员优化。对于自己与融创方面的关系,贾跃亭承认也会有意见不一致的地方,但他们会有顶层会议进行沟通,通过董事会进行重大问题的决策。(记者 张钦)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