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伪港股公司至尊时代被网友投诉:原始股欺诈骗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有投资者反映香港至尊国际集团(以下简称“至尊时代”)在内地通过发行原始股,自称集资超过百亿,而且给出其H股股票代码01861。事实上,在香港证监会网站上不但无法查到该股票

近日,有投资者反映香港至尊国际集团(以下简称“至尊时代”)在内地通过发行原始股,自称集资超过百亿,而且给出其H股股票代码01861。事实上,在香港证监会网站上不但无法查到该股票代码,而且该公司也并没有工商注册信息,属于打着转让原始股的旗号、直销保健品的传销公司。

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搜索引擎看到,关于至尊时代的内容多数是所谓“开辟货币新时代”、“第三轮55亿融资过半”、“上市开盘在即”等内容,但是关于这家公司具体的业务是什么呢?

根据公开信息披露,至尊时代主推一款叫做至尊宝APP全球理财软件,称其“通过现实货币与虚拟货币、外币、海外资本增值等多方面盈利条件结合海外股权市场资本交易,捆绑多支境外高资本公司股票,先后入手了谷歌、苹果、微软、泰国正大、象标啤酒、西班牙ZARA、法国LVHM及瑞士历峰集团等资本股权,投资平安、中信、绿地、万科等重型国内资本,以超大资本回流现金完成了P2P资本的稳健增长,最高年利化率可以达到50%以上。”

至尊时代还宣称与泰国政府完成了“东部经济区”注入资本协定,配合潮州财商俱乐部总投资15000亿美金,项目第一期即将开工,届时参与人将在即将交易的至尊时代港股(HK01861)中获得巨大的利益,股价将直冲100港元,市值指向5000亿港币大关。

但是,至尊时代真的即将登陆H股市场吗?在香港上市需要先申请,并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上进行信息公示,但是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披露易网站上没有搜索到01861的任何信息,至尊时代根本没有申请上市。

另外,通过香港的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ICRIS)查询,也无法查到任何有关香港至尊国际集团的资料。并且至尊时代也没有官方网址及公开电话和地址。

中国经济网记者搜寻到一篇《至尊时代上市在即,招收会员,送原始股!》的文章,里面写着2万人民币即可成为至尊时代会员,获赠21000股HK01861原始股权,原始股的保底价格为31.5港币/股。另外,成为会员后还可以得到报单奖、首碰奖等传销诈骗中惯用的名词。

还有投资者表示至尊时代打着转让原始股的旗号,直销至尊中草堂的保健品。中国经济网记者搜寻到的中草堂官网,在明显位置上写着“距离至尊时代开盘交易还有00天”,公司简介里写着“中草堂将依托在母公司至尊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强大臂膀下,紧跟集团公司的2013年上市大计步伐,依靠集团公司的市场国际化目标,决心打开中国直营市场的全新格局。”

而中草堂的产品也都是所谓养生保健品,在图片上看不出任何“卫食健字”或“国食健字”字样,而且也没有对外的客服电话和公开地址。(记者 关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