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内蒙古那吉林场过火面积达8400公顷


来源:人民日报

5月17日12时发生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的森林火灾,截至5月19日11时30分,火场面积已达8400公顷,火场西北、北线有3处火点,东北、东南线烟较大,其他线比较平稳。针对火场情况,扑火前指

针对那吉林场森林火灾的火场情况,扑火前指继续向火场运送兵力,调整兵力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扑救。图为5月18日,森警官兵在灭火。 张枨纪松涛摄影报道

5月17日12时发生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的森林火灾,截至5月19日11时30分,火场面积已达8400公顷,火场西北、北线有3处火点,东北、东南线烟较大,其他线比较平稳。

针对火场情况,扑火前指继续向火场运送兵力,调整兵力部署,采取直接扑打、间接阻隔等方式进行扑救,现已点烧隔离带20公里,开设生土隔离带6公里,对重点火线实施空中吊桶灭火作业。火场已投入飞机7架,参与扑火人数达8230人,到位兵力4080人(其中森警1280人),另有4150人(其中森警2400人)正在增援途中。

由于火场位于林草结合部,地形复杂,植被丰富,火场上风力达到6级,火灾扑救难度非常大。

扑火官兵到达火场后,根据火场形势灵活采取一点突破分兵合围或者多点突破一线推进的战术对火灾进行集中扑灭。同时,扑火官兵采取以水灭火、风力灭火、化学灭火、以火攻火的方式进行有效灭火。(记者张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