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官方辟谣:“雄安新区纳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是误读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中的“一区&rdq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中的“一区”是指雄安新区,北京市规划国土委5月19日表示,这是对北京新总规城市空间结构的错误解读,“一区”是指北京的生态涵养区。

北京市规土委表示,在5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上,《总体规划》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是对北京市域范围内空间格局做出的规划安排。其中“一核”是指“首都功能核心区”;“一主”是指“中心城区”;“一副”是指“北京城市副中心”;“两轴”是指“中轴线及其延长线、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多点”是指“位于平原地区的新城”,包括顺义、大兴、亦庄、昌平和房山新城等;“一区”是指“生态涵养区”,包括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以及昌平区和房山区的山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中西北部生态涵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是北京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过程中,统筹谋划、确定的北京市域范围内的空间布局安排。同时,对于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等内容《总体规划》也做了重点安排。目前,《总体规划》已经经市委全会审议通过,待修改完善后将按程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待批复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