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热泪盈眶牛肉干 肉质鲜美无法描述


来源:大洋网

香味不时飘散到客厅,阿布简直魂不守舍的样子,当第一锅做好的牛肉干出锅,他已经迫不及待的冲进厨房,用手抓一块,送进嘴里,他走到客厅,已经热泪盈眶。

还有牛肉干吗?阿布问。

我们知道,阿布所说的牛肉干,指的是什么。

他早已翻遍冰箱好多回,希望还能发现点什么,而每次都失望了,正月还没过完,带来的牛肉干已经被他大快朵颐得干干净净了。

春节从湖北竹溪老家回到广州,嫂子问阿布带点什么不?阿布说,牛肉干,我已经等了一年了!

阿布过春节,有很多的选择,我们跟他说了一大堆理由,最打动他的居然是这句:你还想吃大妈做的牛肉干吗?(我的嫂子他叫大妈)。

他有什么理由拒绝呢?所有美味排行榜里,素菜是土豆片,而肉,毫无疑问是牛肉,大妈做的牛肉干岂止是第一,那简直是无与伦比,至高无上。

阿布说,我要吃饱,还要带一大包!

春节回老家,当然要回到老院子,老院子曾经数十户,现在大多搬出,只剩下两三户,一户是我大姐,也是我们的老屋,一户是堂妹一家四口,还有一户王姓大大。而阿布最喜欢的是堂妹家,因为她家养了很多牛,羊,鸡,狗。那次刚到堂妹家,正好两只狗躺在地上晒太阳睡觉。我开玩笑:这两只狗,一只叫阿布,另外一只叫什么?

滚!阿布怒斥我。

名字很有意思:一只叫阿布一只叫滚。哈哈。我继续逗他。

大家都笑了,阿布也被逗笑了,很生气的瞪我:你!

黄昏的时候,堂妹的两个孩子从山坡上赶牛羊回来,阿布的兴奋不言而喻。

去看山羊,却不敢太靠近大黄牛。

我们在堂妹家吃到新鲜的牛羊肉,这些完全放养的牛羊,肉质之鲜美简直无法描述。而且,堂妹实在,这牛肉对外出售的价格居然比市场注水牛肉的价格一样,我们都劝她说:你这可是有机的牛肉,市场注水肉的品质怎么能跟这比,为什么价钱不可以稍微高一点呢?但我们浅薄的市场经济理论显然没有说服勤劳善良而纯朴的堂妹和妹夫。她说:我们不能比街上卖得贵。我们摇头叹息,呼天抢地:太亏了太亏了。

所以她家的牛肉还没出栏就被一订而空,现场宰杀,现场取货,还可以在这里饱餐一顿。

嫂子已经准备了几十斤上好的牛肉,就是堂妹家养的,看着它们吃草长大的牛啊,

这牛肉的品质还用堆砌形容词吗?

兄弟毕竟是兄弟,阿布的哥哥箫更是牛肉干的忠粉。他可比阿布幸福,箫可是吃着这牛肉干长大的。

阿布第一次吃大妈做的牛肉干,是2012年他4岁的时候,第一次吃,阿布对老家口味印象是:牛肉干,大妈做的牛肉干!

而我对小时家乡味道的印象,最深的是酸辣子酸豇豆,这竹溪酸辣口味恐怕是每个在外地的家乡人都想念的吧。

正月初四的晚上,我们要回到广州的前一晚,嫂子说,今晚我来做牛肉干,明天一早可以打包带,做早了,味道没那么好。

晚饭后,我们在客厅闲聊,嫂子开始在厨房忙碌,二十斤最好的牛肉切成不薄的片,先卤,沥干;然后放半锅香油烧开,把卤好的牛肉片再油锅里“过”一遍,不是油炸,所以要快速捞起,再沥干;再放香油,干红辣椒丝、葱末、姜丝、蒜瓣、花椒、料酒,把“过”了油的牛肉再放进锅里炒。得好几个小时啊。

香味不时飘散到客厅,阿布简直魂不守舍的样子,当第一锅做好的牛肉干出锅,他已经迫不及待的冲进厨房,用手抓一块,送进嘴里,他走到客厅,已经热泪盈眶(可能是辣或烫),却忍不住大叫:太好吃了!太香了!我明天不走了

[责任编辑:冯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