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申请人出资5000元 悬赏抓住“老赖”


来源:人民网

围堵“老赖”,微信悬赏也能立奇功?近日,河南省高新区法院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成功拘传一名“老赖”

围堵“老赖”,微信悬赏也能立奇功?近日,河南省高新区法院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成功拘传一名“老赖”。

5月4日,郑州高新区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执行悬赏公告。公告中载明,许某申请执行河南某资产管理公司及吴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该资产管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谢某、被执行人吴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许某自愿出资5000元,采用悬赏公告方式查找被执行人线索。

郑州高新区执行法官邵龙介绍,在该案诉讼阶段,作为被告的资产管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谢某、被告吴某即有意躲避,不配合法官办案,致使该案诉讼阶段所有法律文书均采用公告方式送达。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穷尽各种手段,还是未能找到被执行人踪迹及任何财产线索。

为了加快案件执行进度,尽快找到被执行人,经申请人申请,高新区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布了该案执行悬赏公告。5月16日,在悬赏公告发布仅12天后,执行法官接到热心群众举报,称在许昌某地发现该资产管理公司法人代表谢某。

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立刻带队奔赴许昌,准备拘传谢某。途中,为避免谢某逃脱,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公安机关,请求协助法院先行控制被执行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谢某被成功拘传回法院。

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李文涛局长介绍,下一步法院还会进一步加大在其他社会平台曝光老赖及发布执行悬赏公告的力度,力争借力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查找执行线索,促进一批案件的顺利执结。(石国庆)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