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股市遭遇今年“最糟糕一天” 道指大跌近373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全部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于20606.93点,跌1.78%,标准普尔500指数报2357.03点,下跌1.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6011.24点,跌2.57%。美国媒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全部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于20606.93点,跌1.78%,标准普尔500指数报2357.03点,下跌1.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6011.24点,跌2.57%。美国媒体称这是2017年以来纽约股市最“糟糕的一天”。

 
 

从走势上看,三大股指均在当天开盘不久后开始走低。道指开盘后曾短暂上升至20821点左右,之后便从高位震荡下行,至收盘已经下跌372.82点。标普与纳斯达克走势基本与道指相似。

当天与股市一同遭遇下跌的还有美元汇率。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61%,在汇市尾市跌至97.506。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此次股市和美元汇率下跌,原因在于受近期美国政坛动荡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华尔街日报》称,有部分投资者认为,此前一天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原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停止调查原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的报道,是17日股市、汇市下跌的导火索。《华尔街日报》指出,尽管白宫很快否认了这一报道,但政坛的动荡还是会使人们担忧,特朗普推行的包括税收改革在内的一系列政策能否被国会批准。

投资银行EvercoreISI的投资组合策略主管丹尼斯·戴布斯切尔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称,美国政坛的不确定性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几个月股票市场走势可能会比较反复无常,总体趋势将向下走。

《华尔街日报》则认为,尽管短期内政坛震动会导致股市起伏,但从长期看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美国上市企业的盈利状况良好。以标普为例,分析人士预计,与美国大选日相比,标普上市公司在下一年度的盈利将会增加5%。《华尔街日报》援引富达国际多资产及证券投资经理凯文·欧诺兰的观点称,美国股市的表现与企业盈利挂钩,而盈利又与经济增长相关,近期政坛的震荡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