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西峡县遭风雹灾害 农作物受灾面积371公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南阳市民政局5月15日消息,5月14日,西峡县部分乡镇遭受风雹袭击,自然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约371公顷,绝收面积约50公顷,农业经济损失近千万。通报称,5月14日中午十二点半至十三点左右,西

河南省南阳市民政局5月15日消息,5月14日,西峡县部分乡镇遭受风雹袭击,自然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约371公顷,绝收面积约50公顷,农业经济损失近千万。

通报称,5月14日中午十二点半至十三点左右,西峡县西坪、太平、二郎坪三乡镇遭受了风雹自然灾害,冰雹尤其厉害,持续半个小时。冰雹大的像核桃,小的玉米大小,同时伴有强降雨。风雹致使三乡镇10500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71.4666公顷,成灾面积193.3333公顷,绝收面积50.1333公顷,其中猕猴桃、山茱萸、玉米损失严重。大雨冲毁道路10公里。

这次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46.7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975.2万元。

灾情发生后,西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生产救灾方案。一是加紧抢修房屋;二是对倒伏玉米等作物及时去污、扶苗、培土,对相关地块进行重新补栽其它农作物;三是对受损的猕猴桃、小杂果进行摘残果、剪断枝、清园灭菌,努力提高单产;四是组织电力、电信等部门抓紧抢修,确保24小时内畅通;五是积极筹备救灾物资以备应急之需。

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基本生活没有受到大的影响,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