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启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治理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及购卡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我省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以下简称单用途卡)业务市场的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该厅将于5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单用途卡专项治理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及购卡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我省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以下简称单用途卡)业务市场的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该厅将于5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单用途卡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单用途卡是特定商业企业发行的,仅限于在本企业或本企业所属集团或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兑付货物或服务的预付凭证,包括以磁条卡、芯片卡、纸券等为载体的实体卡和以密码、串码、图形、生物特征信息等为载体的虚拟卡。单用途卡在减少现钞使用、便利公众支付、刺激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商业企业和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但也存在监管不严、缺乏风险防范机制等问题,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加强预收资金存管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严格的内控制度,强化对发卡、售卡企业落实“实名购卡”、“非现金购卡”和“限额购卡”等三项制度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的发行制度和准确的台账记录。10月底将对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不力的市县在全省通报。(郑报融媒记者张倩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