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国工匠”杨向峰: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


来源:人民网

杨向峰,河南五建集团一分公司副总经理,虽然统领着近500人,眼前的杨向峰却丝毫没有一点领导范儿,而多了几分一线匠人的朴实劲儿。面由心生,也许杨向峰给人的第一印象正缘于他深埋心底的一种感觉——“我的成就感不在‘领导’,全在‘工程’上。”

【坚守梦想】未来,期望为社会建造更多更好的建筑产品

杨向峰说,他从小就对赵州桥、悉尼歌剧院等这些中外著名建筑物的精巧建造技术充满了兴趣和好奇心,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位优秀的建造师,能参与建设一些重大工程。

毕业20多年来,从工地的一名普通技术员,到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副经理、项目执行经理、项目经理,杨向峰收获了很多,却也失去不少。

杨向峰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常年无周末和节假日,每年就春节能休息几天。对于孩子,他就像个“影子父亲”。杨向峰的儿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孩子入学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接送过,更不要说陪孩子游泳、打球了。

京广快速路第二标段钢箱梁吊装期间,杨向峰吃住都在工地,连续在现场奋战了61个日夜,没有回过一次家。“期间9月28日晚上12点多,妻子打电话说儿子发烧到了38度,要送医院看病看我能否到医院看一下,可因现场太忙我最终也没有走开。”说起这些,杨向峰满是愧疚。

“我缺席了丈夫和父亲的角色,虽然妻子通情达理,对我一直挺支持和理解,但偶尔也会有一些抱怨。” 杨向峰说,“妻子经常说,特别羡慕那些周末一家三口能一起出去玩玩或者夫妻一起买菜在家好好做顿团圆饭的。”可是,这么简单的愿望,杨向峰却无法满足家人。

虽然工作辛苦,也难照顾到家庭,杨向峰却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这个职业让我体会到了建造的快乐。每当所建工程竣工的那一刻,都是我最有成就感也是最幸福的时刻。”杨向峰的语气很坚定,“虽然这个职业有些苦,有些累,但我还会继续坚守!”

目前,杨向峰正在承建郑州市市民活动中心科技馆工程。“我基本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并且这个梦还会继续下去,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我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建造更多更好的建筑产品!”杨向峰的脸上写满了坚定。

[责任编辑:张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