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警方去年打掉3个地下钱庄 涉案价值4000多亿元


来源:人民网

“非法集资、虚开增值税发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经济类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危害性大”。5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2016年河南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67

新闻发布会现场

“非法集资、虚开增值税发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经济类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危害性大”。5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2016年河南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673起,破案46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64人,成效显著。

据河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王延青介绍,2016年以来,河南省公安机关以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为主线,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猎狐”专项行动,有效服务了河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6年以来,河南共立各类制假售假犯罪案1262起,破案11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3名,涉案价值6.32亿元。立各类骗税、虚开犯罪案案件370起,破案1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2名,挽回损失2.6亿元,协助税务机关追缴税款3.7亿元;破获各类传销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人,捣毁传销窝点219个,解救受骗群众800多人。共破假币犯罪案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名,收缴假币1000多万元;打击信用卡诈骗犯罪,全省立案1898起,破案3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5名。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犯罪,破案3起,涉案价值4000多亿元。

犯了事往外跑,早晚也要被缉捕归案。按照中央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统一部署,河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猎狐”专项行动,重点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和检察机关侦办的外逃党员、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

“河南公安机关利用引渡、非法移民遣返、境外追诉、劝返等追逃手段,全力缉捕在逃人员。”王延青称,目前,已经从美国、加拿大、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波兰、缅甸、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20个国家和地区缉捕逃犯39名,其中,中纪委百名红通逃犯1名,红通逃犯5名,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5名,有效服务了河南反腐败大局。

“河南省公安厅正告那些已经犯罪和正在犯罪的,要悬崖勒马,立即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胆敢以身试法,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严惩不贷。”王延青说。(霍亚平)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