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航空工业:构筑空中丝绸之路


来源:中青在线

从2005年第一架“新舟”60飞机交付津巴布韦,开启了中国航空工业民用飞机走出去的漫漫征程。十余年过去了,已经有超过100架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民用飞机在18个国家的28家航空公司运营。

从2005年第一架“新舟”60飞机交付津巴布韦,开启了中国航空工业民用飞机走出去的漫漫征程。十余年过去了,已经有超过100架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民用飞机在18个国家的28家航空公司运营。

如今,中国航空工业生产的民用飞机“新舟”60、运12等,翱翔在尼泊尔、老挝、柬埔寨、越南、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津巴布韦、布隆迪、喀麦隆、刚果布、汤加、哥伦比亚等国家。这是中国航空工业员工,用智慧、汗水、泪水甚至生命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力践行。

中国航空工业民机走出去,打破了西方强国对航空制造业从产品到技术、从市场到标准的垄断和封锁,对于提升中国航空产品的制造水平具有重要意义。10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认可了中国飞机,而中国航空工业民机走出去战略,也像一盘棋,本着“统一规划、分步建点、连成一片”的原则,谋篇布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发展理念和营销模式,从卖飞机开始,逐渐构建起为客户提供机场建设、机库建设、融资保险服务等大航空服务的能力。

航空是国家战略产业,中国航空工业民机走出去,一开始就肩负着振兴中国民机产业和践行中国国家相关战略的神圣使命。中国航空工业民机的海外市场大都面向发展中国家,针对不同的市场,中国航空工业制定了不同的民机走出去战略,针对亚洲和独联体市场的“空中丝绸之路战略”,针对非洲的落实“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针对南太平洋市场的“空中走廊计划”,针对南美的“空中服务平台计划”等,每一个战略都是量身定制。

近年来,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而中国航空工业民机产品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致力于构建空中丝绸之路。中国航空工业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主力军,不仅有利于扩大中国制造业的市场影响力,也为促进客户国家的经济发展、改善当地民生做出贡献。

同时,中国航空工业还在余热发电、高速公路、道路桥梁、民用建筑、大型成套设备等领域,致力于改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生活,其中,肯尼亚的职业教育项目、赞比亚的移动医院等民生项目,大大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于慧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