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今年计划完成职业培训300万人 在校生达210万


来源:郑州日报

为持续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年内计划完成各类职业培训300万人次。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信息。按照计划,今年我省要完成各类职业培训300万人次,职

为持续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年内计划完成各类职业培训300万人次。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信息。

按照计划,今年我省要完成各类职业培训300万人次,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210万人。其中,围绕建设全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示范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60万人;着眼企业去产能、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需要,完成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80万人;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和预防失业的功能,完成失业人员转岗和再就业技能提升培训35万人;持续开展以培养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和大中专学生创业能力为核心的创业培训工作,全年完成20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培训6万人;持续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全年完成8万人;持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全年完成7万人。

又讯(记者王红)昨日,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等6部门联合启动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13日。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内,全省各个职业院校、骨干龙头企业将以多种形式向全省中小学校师生、家长、行业企业、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汇报展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