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开胃美人椒小炒肉


来源:信息时报

温馨提示1.美人椒口感偏硬,所以要斜刀尽量切薄一些,好让辣椒更能炒出味并且快熟。2.瘦肉和花肉的比例1:2,全放花肉的话会太腻;花肉和瘦肉都要切得尽量薄,因为这是一道快手小炒,如果肉太厚的话难炒熟。3

温馨提示1.美人椒口感偏硬,所以要斜刀尽量切薄一些,好让辣椒更能炒出味并且快熟。

2.瘦肉和花肉的比例1:2,全放花肉的话会太腻;花肉和瘦肉都要切得尽量薄,因为这是一道快手小炒,如果肉太厚的话难炒熟。

3.注意,瘦肉需要腌制,但花肉则不需要。腌制过的花肉无法炒出多余的油分。

4 炒辣椒和花肉时,油和水要分多次落镬,以保证炒锅不会太过干身。

几场大雨过后,“立夏”马上到来,气温蹭蹭往上涨,暴晒和闷热让我们对大鱼大肉完全挑不起兴趣,食欲减到了最低点。这时候,能激起人食欲的往往是带点酸味和辣味的菜肴。今天这道美人椒小炒肉,就是一道正适合下饭的开胃快手小炒。

美人椒也叫做湖南辣椒,闻其名就能知道它的特点是辣。对于嗜辣的人而言,它的味道很是惹味;但对于喜欢清淡饮食的人来说,它的辣味或许就太重了。所以,如果想减低这道菜的辣度,临出锅前可以放少许陈醋调味,一来可以缓解辣度,二来可以增加风味,酸辣醒胃,让你多添一碗饭也不是问题。

材料:带皮花肉150g,瘦肉100g,湖南辣椒300g

调料:蚝油、老抽、盐、陈醋

步骤:

1.将湖南辣椒用滚刀法切成榄核形。

2.将花肉,瘦肉切成薄片;瘦肉加入蚝油和老抽腌入味。

3.烧热油锅,放入花肉片用中火炒出油,当肉片变成浅金黄色后,加入蒜头炒香。

4 将美人椒倒入炒锅里,炒至八成熟;边炒边适量、分次加入清水,注意不要让锅太干。

5.最后,将花肉和辣椒拨到一边;往锅里倒入少许生油,将瘦肉片倒入炒锅里炒熟,并与其他食材混炒均匀。待全部食材炒熟后,即可起锅。

本版撰文/摄影:信息时报记者周乐乐

[责任编辑:冯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