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甸男子偷渡中国打工近20年 在河南南阳被查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缅甸男子偷渡中国打工隐姓埋名20年终将被遣返5月3日,一名偷渡到中国打工、隐姓埋名20年的缅甸籍男子,被河南南阳高速交警查获真实身份。目前,高速交警已将该男子移交给河南桐柏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

原标题:缅甸男子偷渡中国打工隐姓埋名20年终将被遣返

5月3日,一名偷渡到中国打工、隐姓埋名20年的缅甸籍男子,被河南南阳高速交警查获真实身份。目前,高速交警已将该男子移交给河南桐柏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办理相关手续后,该男子将被遣返回国。

在河南公安检查站,民警经过讯问获知可疑男子真实身份。 本文图均为中新网图

5月3日10时20分许,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四大队民警周升、刘战锋等人在焦桐高速桐柏公安检查站对过往客车进行安检时,发现一辆从深圳发往南阳的豫R871XX大客车上有一名乘客神色慌张,眼神游离不定。该男子在安检区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且说话吱吱唔唔、词不达意,不会书写汉字,形迹十分可疑。

细心的民警经过讯问得知,该男子为缅甸籍人,自称叫左左伟,1987年出生,11岁跟随他人偷渡到中国云南,然后一直在广东东莞打工近20年。

民警将该男子移交给桐柏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受处理。

从左左伟断断续续的表达和他的中国同伴的介绍中,民警获知,左左伟因为没有身份证件,不会流利表达中国话,怕被查到真实身份,所以时常装聋作哑,出门从来不敢住宾馆,常常露宿街头或桥下,到哪打工也从来不敢离开工地区域。这次左左伟本打算乘客车去南阳方城县打工,不料却在路过河南公安检查站时被民警识破真实身份。

目前,高速交警已将该男子移交给桐柏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受处理,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将被遣返回国。(赵晖 王祎)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