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男子路遇火情挺身而出帮村民灭火


来源:法制网

2017年4月24日14时20分许,中卫市永康镇永南村一队一村民家中库房(废旧鸡棚)发生火灾,大火很快向四周蔓延。当在田里干活的马俊英老人赶回家中时,大火已经蔓延至一墙之隔的羊圈,羊圈内20只羊被大火

男子路遇火情挺身而出帮村民灭火

男子路遇火情挺身而出帮村民灭火

男子路遇火情挺身而出帮村民灭火

男子路遇火情挺身而出帮村民灭火

2017年4月24日14时20分许,中卫市永康镇永南村一队一村民家中库房(废旧鸡棚)发生火灾,大火很快向四周蔓延。当在田里干活的马俊英老人赶回家中时,大火已经蔓延至一墙之隔的羊圈,羊圈内20只羊被大火围困,西北侧紧挨着的民房也受到火势的威胁……

路过的一名男子发现火情,院内的哭声引起了他的警觉,此时,大门已经被火势包围,无法进入。他迅速从院子东侧翻墙进入院内。他看到一位老人不顾危险试图解救被大火围困的羊。“老人一边哭,一边往出赶羊,有2只羊后半身的毛已经着火了,大家都劝不动老人,”男子将情绪失控的老人安抚转移后,迅速拨打了119报警。随后,他将羊群赶到安全角落,并打灭了羊身上的火。为防止相连房屋着火,他先后爬上东西两侧着火房顶,冒着危险用铁锹将着火房顶相连间的木头拆掉,开辟隔离带,隔断了火势继续向其他房屋蔓延。

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现场周围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老人和救火的男子身处险境。官兵们立即从南北两个方向,控制火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

“安抚老人后我们还没来得及问他叫啥名字,他就已经离开了。”“如果不是他及时开辟隔离带,那么大火肯定将周围的房子引燃,造成火烧连营。”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

后来消防队员从附近村民口中得知,救火的男子叫冯玉旺,是中卫人,以前在中卫公安系统工作6年,后工作调至北京,当天回乡途中发现火情参与了救火。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