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官方回应玉雕节馆场火灾:不影响节会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晚间,河南南阳市体育馆发生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作为28日开幕的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主会场,此次火灾是否会影响到节会的举办,27日,南阳市体育局局长畅强表示,现场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河南官方回应玉雕节馆场火灾:不影响节会举办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主会场并对周边进行花卉装饰。 王祎摄

26日晚间,河南南阳市体育馆发生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作为28日开幕的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主会场,此次火灾是否会影响到节会的举办,27日,南阳市体育局局长畅强表示,现场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不会影响此次节会举办。

27日上午,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大型吊车已开始作业进行现场清理,高空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过火面积外墙危险物。在火灾发生处正下方空地警戒线内,一辆用于供电抢修的电力卡车被烧得面目全非。现场保安告诉记者,这是26日晚抢救火灾时被高空遗落带火物品点燃所致。

火源下方一辆用于救援的电力抢修车被烧毁,正等待清理。 王祎摄

火源下方一辆用于救援的电力抢修车被烧毁,正等待清理。 王祎摄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作为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开幕主会场,现场开幕式舞台、节会活动展区布置已恢复正常,来自全国及南阳当地的玉商文化推介展区布展已进入倒计时。大多展区负责人对此次节会举办充满信心,相信会取得圆满成功。对于突发火灾,展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南阳市政府应对及时,处置得当,对这次展览还是充满信心。

马上举办展会的场馆为什么会失火?火灾后节会举办质量会否打折扣?对于很多市民的疑惑和担心,南阳市体育局局长畅强表示,体育中心起火原因,公安、消防部门正在查;今天上午南阳市领导已在现场开了办公会,现场清理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节会及展览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南阳市体育馆占地面积97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00平方米,主体为大跨度的四层钢筋混凝土结构,馆顶为钢网架结构。馆内设观众席位5880个(其中无障碍席20个),是南阳市民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该馆自2006年建成,曾作为河南天冠队的主场承办了历届全国联赛部分赛事,并为南阳市各项经贸文化活动贡献良多。(赵晖 王祎)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