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麦生蚝泛滥成灾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紧急求助,引发网友广泛讨论。文章称丹麦海岸遭遇太平洋生蚝的物种入侵,当地人对此束手无策。尽管全文没有一处提到&ldqu

近日,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紧急求助,引发网友广泛讨论。文章称丹麦海岸遭遇太平洋生蚝的物种入侵,当地人对此束手无策。尽管全文没有一处提到“希望中国人能来吃光这些生蚝”,但不少中国网友却将其视为“丹麦吃蚝团”的召集令,纷纷表示“这事还得中国人出马”。

丹麦驻华大使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使馆发布这一文章的初衷是因为丹麦的一些主流媒体都报道了这一问题,呼吁公众关注物种入侵,以便找到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丹麦驻华大使馆也希望让中国网民意识到每个国家都可能面临类似的环境挑战。

在微博原文下的1万多条回复中,绝大部分都是在建议丹麦如何才能吸引更多中国“吃货”去消灭这些生蚝。其中有网友回复称:“把签证放宽,开辟吃生蚝签证,估计五年差不多就消灭这些生蚝了。”

丹麦驻华大使馆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网友提供的建议和“生蚝食谱”,一些具有“开创性”的建议令人惊讶,比如“建一座蚝油工厂将产品出口到中国”,以及“组织吃蚝之旅”。丹麦驻华大使馆保证,“一定会向丹麦有关部门转达这些建议,供他们考虑”。丹麦驻华大使馆表示,丹麦确实可以向中国出口生蚝,只要能够获得中方的进口许可。

另据媒体报道,还有网友给使馆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提供诸如“免费去丹麦吃生蚝”的服务。对此,使馆方面表示,“很不幸,目前尚没有这样的服务”。不过,丹麦驻华使馆表示,他们欢迎中国游客前来丹麦旅游、享受这里提供的更多服务。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