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天气湿热适当喝柠檬水


来源:信息时报

近期广州天气湿热,有市民饮用柠檬水养生,这种方式适合最近的气候吗?,

近期广州天气湿热,有市民饮用柠檬水养生,这种方式适合最近的气候吗?

对此,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邓聪表示,“从中医角度而言,夏季适当吃酸味食物,能生津解渴、敛汗止泻,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另外,适当喝点柠檬水有健脾开胃的功效。”邓聪表示,部分中医古籍显示,柠檬水有止咳消暑之效,孕妇饮用也有安胎作用。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柠檬中富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可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及抑制色素沉着,有“美白”功能,也可有效防止肾结石发生和维持骨骼正常功能,并有助润肠通便。

不过邓聪也提醒,有慢性胃病如胃溃疡、胃酸过多的患者,日常应尽量避免饮用柠檬水。柠檬水容易腐蚀牙釉质,有牙周疾病的患者也应少喝。

柠檬水制作方法

1.建议使用黄柠檬,将新鲜的柠檬连皮薄切。

2.将切好的柠檬用60℃~70℃的温水冲泡。若水太凉,柠檬香味不易泡出来;若用沸水,则会溶出较多的苦味物质。(记者 贝贝 通讯员 陈瑶璇 黄月星)

 

[责任编辑:于慧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