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新规:驾驶考场不得用于考前模拟训练


来源:人民网

自己驾校的考场,模拟练车“近水楼台”,今后这样的事不被允许。违规“干私活”的驾校将被取消考场资格。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出台《河南省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

自己驾校的考场,模拟练车“近水楼台”,今后这样的事不被允许。违规“干私活”的驾校将被取消考场资格。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出台《河南省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理规定(试行)》,严格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准入,健全考场管理监督、评价考核和惩戒退出等制度。

据了解,目前全省自建考场不足总数三分之一,社会考场担当驾考主力军,这些考场几乎都归驾校所有。

“有考场资质的驾校自然成为报考首选,在这里学习有去考场模拟训练的优势,对于其他驾校或学员来说就不公平了。”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

新规规定,驾考考场将以政府投资自建为主。自建考场不能满足需求的地方需通过公开招标选用社会考场。租用社会考场应当按规定支付费用,不得无偿使用。

新规明确,考场只能用于考试,不得用于考前模拟训练。考场独立设置,封闭管理,不得与训练场地混用成为经营谋利的场所。所有考试场地、车辆、系统和设备不得用于驾驶训练, 不得设立强制性消费项目;考试系统不得加挂模拟培训系统,不得与模拟培训系统共用。

新规要求,考场在法定工作日要将全部考试能力投放到互联网预约。不得向考场分配考试指标,所有考场的全部考试能力都要投放到互联网平台进行预约。只要考生预约成功,就要按预约的时间和地点组织考试。

此外,新规实施前在用的社会考场,省辖市、直管县(市)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需在6个月内,按照相关规定落实社会考场购买服务,完善相关手续,签订租用合同。(徐驰)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