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海关一年查获涉嫌侵权货物2万件 案值700余万元


来源:郑州日报

今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自去年4月26日以来的一年时间,郑州海关先后查获涉嫌假冒集成电路、商标标识、音箱、知名品牌运动鞋等货物物品2万余件,总案值700余万元人民币。今年以来,为

今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自去年4月26日以来的一年时间,郑州海关先后查获涉嫌假冒集成电路、商标标识、音箱、知名品牌运动鞋等货物物品2万余件,总案值700余万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郑州海关开展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维护“中国制造”国际形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4月份在全关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美海关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重点监控通过快件、海运渠道往来美国的侵权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食品药品、运动服饰,以及通过邮递渠道寄自(往)美国的所有侵权产品;鼓励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利用海关政策宣讲活动,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法律法规宣传;结合郑州海关新兴业务特点,联系权利人专门针对中欧班列(郑州)做产品真假鉴别培训;加强与省双打办、工商、知识产权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在必要情况下开展联合执法,以保证打击效果。日前海关总署公布的2016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中,郑州海关查办的出口假冒商标集成电路案名列其中。(记者侯爱敏)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