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视频

马云:未来二三十年绝大多数人会很倒霉


来源:凤凰视频

自动播放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今天在我看来,其实我最近讲得比较多一点,我对未来三十年,整个世界的变化会超过大家的想象。未来三十年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

今天在我看来,其实我最近讲得比较多一点,我对未来三十年,整个世界的变化会超过大家的想象。未来三十年,社会矛盾的激烈,企业的冲击,各行各业都会碰上巨大的冲击。所有的人,如果你感到悲哀、你感到担心,那它永远是一个麻烦,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个机会,那么它将会是你一生难求的机会。

我不断要重复,因为我的责任,我是老师出身,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当这么一家公司的CEO,今天我学了这么多东西,了解了这么多数据,接触了世界这么多优秀的人,我觉得我有一个责任,去把这些想法跟别人分享。不是说我多愿意讲话,其实每次讲话是很累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担当、是一个责任,你必须去分享未来,去思考。

很多企业在骂我们——其实也不是很多——有一些企业说我们把他们的超市、商场搞掉了,但是我自己觉得,十五年以前,我在全国各地,至少两三年内讲过两三百次这样的演讲,提醒大家互联网、电子商务对各行各业会有冲击,但是没有人把这个话当回事情,那个时候我是Nobody,讲话等于白讲。但是今天,既然我已经有这样的资源,我还是要告诉大家,未来二三十年,这个世界的变化超过所有人的想象力,而且绝大部分人是很倒霉的。我首先要讲的是,任何一次技术革命五十年,前二十年一定是技术公司的事情,后面三十年,一定是技术的应用。互联网从过去的二十几年,从互联网技术将会进入互联网时代,未来三十年,任何一个企业,如果你不跟互联网有挂钩,你不是利用互联网去发展自己的业务,你就会跟一百年前或者几十年一千缺乏电一样可怕,甚至比没有电更可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云:未来二三十年绝大多数人会很倒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8e577a7c-596e-44ad-a6bd-2b39845bc02b.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