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视频

马云:未来30年世界变化超乎想象 这两个能力最重要


来源:凤凰视频

自动播放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我觉得CEO主要做两件事,第一看未来的机会,第二看未来的灾难。绝大部分的老板,如果你不能看到未来的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

我觉得CEO主要做两件事,第一看未来的机会,第二看未来的灾难。绝大部分的老板,如果你不能看到未来的机会,你是没办法激励你的员工,但是一个CEO另外一个职责,你要看到未来有什么灾难、什么麻烦。如果你能够知道这个社会一定会出这样的麻烦,并且你提前做好准备,找到解决这个麻烦的方法,你就有可能会很成功。我自己觉得作为CEO,两个职责(非常重要):当全体员工以及所有人都开始提心吊胆,对未来没有信心的时候,你必须看到希望所在;当所有的人都在畅想未来的时候,你必须看到灾难所在。而任何一次灾难、任何一个麻烦,都有可能是巨大的机会。

我自己唠唠叨叨不断讲一些我的观点和看法,因为在座很多是年轻人,我们这些人应该这么讲,我家里面,我父亲是一个很普通的职工,但他对于文艺的爱好,一路努力,后来做了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别人说他是高干,我都不知道他是高干,他不就是一个戏曲爱好者吗,我妈更是一个普通的人。像我们这些年轻人,没有有钱有势的父母,没有有关系的舅舅,我们没有昨天的积累,没有今天的资源,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是对未来的判断。而未来的判断,至少是十年以后,你认为这个世界会有这样的问题或者有这样的机会,你坚持往这个方向去走十年,也许你就会赢得机会。

我们没有办法跟别人拼昨天,我们也许也没有办法跟别人拼今天,但我们必须跟人家拼未来。今天在我看来,其实我最近讲得比较多一点,我对未来三十年,整个世界的变化会超过大家的想象。未来三十年,社会矛盾的激烈,企业的冲击,各行各业都会碰上巨大的冲击。所有的人,如果你感到悲哀、你感到担心,那它永远是一个麻烦,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个机会,那么它将会是你一生难求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云:未来30年世界变化超乎想象 这两个能力最重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7c32673d-0332-450d-9a2e-7851b649394d.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