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视频

马云:人工智能会让未来变成什么样


来源:凤凰视频

自动播放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我想昨天大家看到的技术活,很多会被取代,我们必须去思考,甚至包括在座的CEO们,我想三十年以后,《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

我想昨天大家看到的技术活,很多会被取代,我们必须去思考,甚至包括在座的CEO们,我想三十年以后,《时代》杂志封面的年度最佳CEO很有可能是一个机器人,它记得比你牢、算得比你快、更加理性、没有情绪,它根本不会对竞争对手生气。所以过去我们聚焦技术,未来要聚焦文化,而且大家也去想,刚才我问了你的问题,人啊,真得活到一百岁,未来互联网以后,随着大数据、大计算,数据能力的提升,未来三十年,我们一定能看到癌症被攻破、艾滋病会被攻破,我们一定能看到人类活一百岁不是问题。但是同时会带来很多的问题,其中确实没有那么多的就业,大家问怎么活。我自己想想也是挺可怕的事情。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很有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人类每天工作四个小时不到,一个礼拜可能就工作三天。大家说不可能,我告诉你,你爷爷的爷爷一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但是到你这儿,一天工作八个小时,一个礼拜还有两个休息天。未来人真的只要工作三四个小时,休息天就是很多。原来我们一辈子可能只去了三十个地方,今后一辈子可能去三百个地方,甚至三千个地方,这个世界变成非常的流动,所有行业都会这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云:人工智能会让未来变成什么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ef9d6422-fb36-4741-b5d9-fd666eb08feb.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