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视频

马云:假如重新创业,一定冲到线下


来源:凤凰视频

自动播放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

马云讲:今天我如果重新来过,我一定冲到线下去了,我不会到线上来,以前是大家不相信网络,我冲进了网络,现在大家都觉得网络很重要,我觉得线下味道跟好,那边你可以一马平川,真的是这样。

这世界永远不缺机会,大家千万不要觉得今天网络已经是很发达了,那是缺乏想象力。未来的三五十年,网络对社会、对每个人带来的机会,而且这种机会是想象力出来的,现在已经进入想象力经济,我也希望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这个活都被马云、马化腾这帮家伙抢掉了。

我们当年都想过,都被比尔盖茨抢掉了,被巴菲特抢掉了,抢得光吗?抢不光的,谁知道我们这些公司明年会如何、后年会如何。每天走的路不一样,每个人想明白这几个问题,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放弃什么。

我的累是我并不知道我可以爬山爬到七千米高空,我在山脚下的时候,我向往山顶上的风景,这个肯定很漂亮,越往上爬,发现哪儿有机会看风景,你一步走错,尸体都找不到了,你在那边空气的稀薄、人的孤独,所犯的一个小小的错误、一个小小的石头可以把你砸死。

所以这时候,你选择的路只能是这样,所以每个人想清楚,你到底有什么、要什么、放弃什么。只有这样,未来的企业,有一定是可以看到的,在座所有做企业的人,上世纪以企业大为牛逼,本世纪是以企业好而牛逼。儿子不在于有多少、不在于长得多高大,而是好儿子比什么都重要,有两个倒霉儿子够你喝了,企业就是这么回事情。

[责任编辑:石光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云:假如重新创业,一定冲到线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44c1151c-2a42-49b3-b09a-eee30912547a.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