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一季度GDP增速8.3% 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


来源:郑州晚报

4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866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4个和0.3个百分点;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3.5亿元,同比增长14.

4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866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4个和0.3个百分点;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3.5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比全国、全省均高出0.7个百分点。

支撑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仍是第三产业,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926.7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高出生产总值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9.4%,占GDP的比重达到49.6%。主导产业支撑作用明显,一季度,全市七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增速比规上工业高2.3个百分点,四大战略新兴行业同比增长11%,增速比规上工业高3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9%,高出规上工业11.9个百分点。第一季度我市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持续加快,一季度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1544亿元,同比增长22%,网络零售额210亿元,同比增长20%。另外,一季度中欧班列(郑州)开行63班,货值4.21亿美元,开行班次、货值同比分别增长50%、122%。房地产保持高位增长。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90亿元,同比增长32.2%,同比提高9.3个百分点。

新郑综保区一季度进出口值729.5亿元

稳居全国综保区第一位

本报讯郑州海关昨日发布信息,今年一季度,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完成729.5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3.5%,有力助推了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自去年10月份以来继续稳居全国综合保税区第一位,其中,出口完成450.5亿元,增长37.1%;进口279.0亿元,增长9.4%。(记者肖雅文)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