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小区业主自家露台建花房遭投诉 施工被叫停


来源:郑州晚报

圣菲城18号楼2楼露台建花房,装修声音连续响了3天,这让商铺经营者和房东们都慌了神,他们称楼顶新立起的钢构为违法搭建,希望尽快叫停施工避免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投诉业主在二楼露台建起花房4月24日9时,

圣菲城18号楼2楼露台建花房,装修声音连续响了3天,这让商铺经营者和房东们都慌了神,他们称楼顶新立起的钢构为违法搭建,希望尽快叫停施工避免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

投诉

业主在二楼露台建起花房

4月24日9时,潘先生向郑州晚报热线96678投诉,称其购买的圣菲城18号楼下的临街商铺因楼上业主在露台部分搭建超过200平方米的钢构建筑,对楼下商铺经营和房屋安全带来了影响,多名临街商铺业主也遇到了同样的困扰。

11时20分许,记者来到渠东路,此时圣菲城18号楼2楼西侧的平台上方,仍可看到几名男子在进行搭建作业,目测一个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棚子已经初具规模。

潘先生称楼顶建筑近日才出现,租用商铺的人反映装修声影响经营,他联系楼上业主得知露台要建花房和活动室,但记者与多名投诉人进入18号楼2楼敲门时,施工业主未开门说明情况。

记者拨打装修业主手机,对方称“第一停工状态,第二不是盖房,另外露台部分归业主所有,当时和开发商有约定”,并表示钢构部分为“活动室,方便老人种花草”,而搭建过程中征求了楼上业主的意见。

回应

执法人员叫停施工将认定是否违法

对于18号楼2楼露台出现的钢构,圣菲城物业管理公司一名物业人员的手机中保存了“区里和办事处执法队员下通知的图片”,此次执法的图片拍摄于2016年11月上旬。

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说,业主购房时与开发商签有补充协议,当时曾约定露台部分归2楼业主使用,但是否允许搭建钢构建筑则并不清楚,而搭建是否违法也不是由物业公司认定的。

11时40分,记者将此问题反映至金水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复称已将问题转由北林路街道执法中队核实处理,因调查需要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午才能对施工情况进行叫停。

16时许,记者与圣菲城所在的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院校社区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搭的钢构棚子,以前也发现过一次”,之前联系市规划局下沉人员和办事处执法中队下达过停建通知,这次业主趁周末休息时将钢构棚子再次建起。

“如果要求拆除,将由执法人员配合进行。”这名工作人员说,北林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到场下达停工通知,规划局工作人员今日到场再次认定处理。(郑报融媒记者汪永森文/图)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