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所名校为考生送上“定心丸” 河南招生计划“只升不降”


来源:郑州晚报

高考临近,今年名校在豫招生规模如何?清华、北大、复旦、中山、天大、武大、郑大等7所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为河南考生送上“定心丸”:今年在豫招生“只升不降”,

高考临近,今年名校在豫招生规模如何?清华、北大、复旦、中山、天大、武大、郑大等7所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为河南考生送上“定心丸”:今年在豫招生“只升不降”,投放计划有望继续扩大。郑报融媒记者王红

清华大学清华精神就代表河南精神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表示,只需一组数据,就能充分说明清华对河南考生的青睐——这些年,清华在豫招生数量从最初的不足100人,到去年的213人,招生数量逐年提升;连续4年,河南是清华除北京以外的最大招生省份……

谢旭东坦言,清华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取自《易经》,而《易经》起源于河南;所以,清华的精神,就代表河南的精神。“清华想招收有理想、有情怀、有行动力的年轻人,河南很多优秀学子恰恰具备这些品质,这也是清华连续10年在河南扩招的原因之一!”谢旭东表示,相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数量能再登一个高峰。

北京大学招生人数继续向河南倾斜

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表示,自古就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近年来河南学生在北大表现优异指数,占全校优异学生的30%以上。“同时,河南也是我校招生类别最多的省份之一,这恰恰说明河南的生源很棒!近年来,河南同样是北大在外省招生的最大生源地,今年高考,北大招生肯定会继续向河南倾斜!”

复旦大学新增专业欢迎河南学子

“基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今年我校新增西班牙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能源化学等4个本科专业,欢迎河南考生踊跃报考!”复旦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赵一鸣说。

近年来,复旦每年在全国的招生总人数都仅有3000人左右,而在河南录取人数都超过100人。2015年有125人进入,2016年录取人数更是达151人。“河南的生源不仅好,而且进取学习能力强,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逐年在河南扩招!”赵一鸣说,今年,该校专项招生计划会继续向河南贫困地区倾斜。

天津大学招生规模不会小于去年

去年天津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261人,比去年增加41人。其中艺术类11人,理工类250人,包括国防生5人,贫困计划35人,普通191人,职教师资9人。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表示,历年来,天津大学都很青睐河南学子。特别是这几年,在河南的录取类型屡创新高,录取人数也在逐年提升!可以预测的是,2017年在豫招生规模肯定不会小于2016年。

中山大学在豫招生数量“只升不降”

中山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表示,在河南的招生数量方面,中山大学从最早的几十个人,到现在的250人左右,录取人数逐年增加,今年的招生数量同样会“只升不降”。

武汉大学预计还会追加招生指标

去年武汉大学在豫招生计划总数为560人,文史类计划招生93,理工类计划招生459人,艺术类计划招生8人。其中,含国防生5人,国贫专项53人,定向西藏就业5人。

武汉大学招生处负责人表示,武大是此次来豫招生推介的重点高校中在豫招生数量最多的外省高校,预计今年武大会像往年一样在豫追加招生指标!

郑州大学全力为河南考生“保驾护航”

作为本土高校,郑州大学招生负责人杨军也对河南省考生作出了承诺:“郑大是1亿河南人的大学,我们自始至终都会为本土考生‘保驾护航’!”他说,郑大希望更多优秀河南学子能迈入国内名校的大门,同时也会为更多河南考生敞开门。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