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国民阅读率大数据出炉 中国网民七成人每周读书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国民阅读率”引发全民热议,最新统计的大数据颠覆了很多国人的认知:中国网民并非不学无术,恰恰相反,中国网民最爱读书,“每天或每周都读书”的人数比例

昨日,“国民阅读率”引发全民热议,最新统计的大数据颠覆了很多国人的认知:中国网民并非不学无术,恰恰相反,中国网民最爱读书,“每天或每周都读书”的人数比例高达70%。

曾几何时,国外地铁乘客扎堆看书,国内地铁乘客扎堆玩手机的现象引起各界议论,成了国人不读书的证据。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德国调研公司捷孚凯集团发布一项网络调查显示,中国网民最爱读书,“每天或每周都读书”的人数比例高达70%。

来自开卷全国图书零售市场观测系统显示,2016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为701亿元;其中线上零售总额首次超过实体店渠道,达365亿元。天猫图书是线上最大的售书渠道,大数据统计显示,国民购书热情正在逐年提升,去年共有120亿元销售额,销售超过4亿套图书,消费者人均购买了5.75册书,人均购书量同比提升16%。(记者刘幸)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