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靠自由贸易使8亿人摆脱贫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7春季年会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美东时间4月20日一早,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目前国际上出现的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思潮,他表示,&ldqu

金墉

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7春季年会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美东时间4月20日一早,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目前国际上出现的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思潮,他表示,“我们仍坚信贸易与全球化促进经济增长,中国就从自由贸易与全球化中获益良多,帮助8亿人摆脱了贫困。”

“中国靠自由贸易与全球化使8亿人摆脱贫困”

目前,全球范围内反对全球化的声浪不断,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在此背景下,金墉表示,全球化对于许多国家地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有重大作用。时下许多没有从全球化过程中获益的人对全球化感到很愤怒,但世行依然坚信自由贸易与全球化对经济增长有益。

谈到中国时,他表示,中国就从自由贸易与全球化中获益良多,目前已帮助8亿人摆脱了贫困。而且,即使目前有反自由贸易的声音,中国也依然不会停止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

“是自动化而非贸易造成许多人失业”

当前,有许多人责怪自由贸易,认为自由贸易让他们失业。对此,金墉回应:“世行数据显示,直接由贸易造成的工作流失其实只有20%,大多数工作流失的原因其实是自动化与科技发展。”

他举了一个最近遇到的例子:“我就在昨天遇到一个来自海地的女士,她告诉我她的工厂现在用3D打印技术进行生产,从而取代了过去的人工流水线。”

所以,金墉认为,应对自动化造成的工作流失的方法应该是,政府加大对未来技术人才的培养与投资。(凤凰财经驻华盛顿特约观察员吴迭)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