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曼秀雷敦出入境AA级资质遭取消 年初曾被曝包装不合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发布了《关于取消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资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无疑,从文件名上

4月1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发布了《关于取消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资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无疑,从文件名上,已显示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秀雷敦)赫然在列,这距离其2016年5月被公布评定为AA级企业尚不满一年。根据相关规定,作为AA级企业,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2月23日,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曼秀雷敦一批次化妆品被检出包装不合格。曼秀雷敦此次被取消出入境AA级资质,是否与此有关呢?

公司:与产品质量无关

2016年5月23日,质检总局曾在官网发布公告称,2016年新增曼秀雷敦等279家企业为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这也意味着,如今还不到一年时间,曼秀雷敦AA级资质就被取消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2月23日,上海质监局公布了2016年四季度上海市化妆品商品包装监督抽查结果,抽查项目为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其中,曼秀雷敦“冬日礼遇双重醒肤超值装”被检出不合格。

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规定,信用等级评定是指检验检疫机构对记录的企业信用信息进行汇总审核,并赋予企业相应信用等级的过程。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A、A、B、C、D五级。

信用AA级企业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当前信用等级为A级,且适用A级管理1年以上;积极支持配合检验检疫工作,进出口货物质量或服务长期稳定,连续3年内未发生过质量安全问题、质量索赔和争议;上一年度报检差错率1%以下;在商务、人民银行、海关、税务、工商、外汇等相关部门1年内没有失信或违法违规记录。

AA级企业在享受A级企业鼓励政策的基础上,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优先安排办理预约报检手续;优先办理备案、注册等手续;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先行先试。

质检总局此次宣布曼秀雷敦不再符合AA级资质相关标准并予以取消,意味着曼秀雷敦将不再享受以上权利。

昨日(4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曼秀雷敦方面,询问AA级资质取消后可能对公司带来的影响,对方未作出详细回应,仅表示AA级资质取消与产品质量无关。

业内:或对产品出口有所影响

1991年,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在中山市成立,距今已有20多年时光。

官网显示,曼秀雷敦(中国)主要生产曼秀雷敦和乐敦系列产品,除天然植物润唇膏、什果冰润唇膏等润唇产品外,还包括男士护肤系列、薄荷膏、退热贴等众多系列及产品。

日化行业营销策划人黄志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曼秀雷敦运用“药房+百货店”的组合方式,多头推进增加曝光点,尤其将屈臣氏、7-11便利店作为重点终端,抓住时尚目标消费群体,设立各种背柜、促销展台,扩大冲动消费几率,有利于品牌的知名度上升。而“药房”终端则可避免较高的营运成本,并且成为有益补充。

在满足国内消费者需要的同时,曼秀雷敦中山基地的产品更远销至英美德法及新马泰等地。

黄志东表示,海关对AA类和A类生产型企业适用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货物申报、验放以及优先办理加工贸易备案、变更、报核手续,大大减少了企业的通关成本,而曼秀雷敦中山工厂对于整个亚太市场来说有着重要的地位,此次被取消AA级资质,他认为或将对曼秀雷敦的出口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