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慈善总会去年募善款5277万 救助困难群众20余万人


来源:郑州晚报

2017年郑州争创全国慈善城市,全市募集资金总额要明显高于往年,救助困难群众人次要明显多于往年。4月19日上午举行的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就去年我市慈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

2017年郑州争创全国慈善城市,全市募集资金总额要明显高于往年,救助困难群众人次要明显多于往年。4月19日上午举行的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就去年我市慈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就今年我市慈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赵新中、沈庆怀、李玉辉、薛景霞等出席会议。郑报融媒记者裴蕾

2016年回顾

募集善款5277万余元支出5365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20余万人次

会议听取了郑州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拟聘任名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会上对2016年为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48名优秀慈善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郑州慈善总会晒出的“慈善账本”显示,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共接受善款5277万余元,举行各类募捐、救助活动百余次,在安老、抚孤、助学、济困、助医、助残、慈善文化建设等社会救助方面支出5365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20余万人次。

2017年展望

争创全国慈善城市

会议发布了2017年郑州慈善工作要点。2017年,全市募集资金总额要明显高于往年;救助困难群众人次明显多于往年;基层组织网络建设明显巩固和完善;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素质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网络募捐、慈善信托、各类基金等新型募捐渠道明显拓宽;宣传氛围明显浓厚; 慈善家队伍和全民参与明显增加;依法监督管理工作明显加强; 党委政府重视关心支持力度明显加强; 创建全国慈善城市活动明显推进。

今年我市将争创全国慈善城市,尽快启动创建慈善城区、慈善县市活动。根据安排,我市将制定创建全国慈善城市规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到2018年,郑州市,荥阳市、登封市、二七区要力争达到七星级慈善城市(区)标准。

同时,在全面推进社会捐助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我市每个县(市、区)将至少新建1所以上示范性慈善超市或者社会捐助站。

发展“爱心筹”,做大做强网络募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很多慈善工作亮点值得期待。

慈善扶贫力量将进一步壮大,郑州慈善总会将实施一批党委政府支持、捐赠者乐意、受赠者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慈善扶贫项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创新“精准扶贫”与慈善结合方式,各县(市、区)慈善组织至少要动员1~2家爱心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建立多种形式帮扶基金和冠名基金;以系列救助为基础,年内推进标准化建设扶贫基地2个,积极稳妥地发展慈善扶贫产业基地,对有希望发展成为慈善扶贫产业基地的贫困村镇,列入慈善脱贫帮扶计划,以慈善助力脱贫。

募集和救助工作力度也将加大。“要加大‘互联网+慈善’的工作力度,特别是发挥和郑州报业集团推出的‘爱心筹’便民服务募集平台的作用,把网络募捐做大、做强、做出特色。”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